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充分发扬民主做好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新华网 2012-08-30 13:18: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省在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宣传发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全覆盖,通过“三上三下”逐级推荐和遴选见面,确保代表候选人“好中选优”,使推荐提名工作成为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去年12月,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召开工作会议,对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96个推荐单位迅速召开党委常委会(工委会议、党组会议)研究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广东省委组织部编制了《选好十八大代表,迎接十八大召开》宣传提纲,并通过各推荐单位及时发放到全省20.3万个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代表选举工作。

在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中,广东各级党组织注意把十七大以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生产和工作一线优秀党员作为重点推荐对象,特别是注意推荐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采取电话、信函、网络联系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有的还采取登门访问的方式进行发动。

广东各级党组织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推荐提名的全过程,采取“三上三下一见面”进行酝酿推荐。广东省委组织部编印《酝酿推荐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参考名册》,并明确可以推荐提名《名册》以外的党员;制作《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流程图》,对“三上三下一见面”的推选工作流程作出详细指引。各推荐单位经过反复酝酿,按照多于代表名额15%的比例,提出推荐人选上报广东省委。

今年2月,根据得票情况和结构需要,广东省委组织部召开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遴选见面会,见面会专门成立评审组,面对面地了解人选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能力。广东省委组织部根据评审组意见,结合代表结构要求,提出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上报广东省委。(记者赖少芬)(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广东 民主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推荐 提名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