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发扬民主、全程差额保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质量

新华网 2012-08-30 10:3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按照层层差额、逐级遴选、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把握人选结构比例,以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自治区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采取“三上三下”的办法,从基层党支部到推荐单位党组织逐级遴选,反复征求意见进行比较择优,在此基础上确定了66名推荐人选。自治区党委研究后,从推荐人选中差额确定43名考察对象,由自治区纪委、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组成4个考察组进行深入考察,提交自治区党委差额研究,提出了38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其中对企业人员还分别征求了自治区环保厅、工商局、煤监局等行政执法和行业监管部门的意见。

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过程中,宁夏注重发扬党内民主。全区参加推荐的基层党组织1.7万多个,参与推荐率达100%。同时,为提升党员参与率,对部分高校教职员工进修培训、大学毕业生参加实训的党员以及农村外出务工党员、年龄大、身体不便的党员等,宁夏通过电话、信函等多种方式通知到位,参与推荐的党员36万多名,参与率达96.62%。

为保证代表人选的广泛性和先进性,宁夏严格按规定落实代表结构比例。目前,宁夏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占42.1%,注重推荐一线产业工人和农民党员,避免领导干部挤占名额,在初步人选中有工人党员2名、农民党员3名。

另外,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宁夏少数民族、妇女所占比重较高,其中妇女党员10名、少数民族党员13名,分别占代表人数的26.3%和34.2%,均高于全区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占全区党员的比例。(记者邹欣媛)(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宁夏 民主 全程 差额 保证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推荐 质量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