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完成 党员参与率达99%

新华网 2012-08-30 15:5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推荐谁?

“咱们董事长被确定为十八大代表推荐人选了”,这一消息让北斗星通的全体党员感到振奋。在党委副书记李学宾的印象中,这在公司尚属首次。

据了解,本市非公有制企业已有在岗党员近14万名。

北斗星通正是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在董事长周儒欣的领导下,发布了国内首创、国际一流的兼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打破了我国卫星导航市场长期被美国的GPS系统垄断的局面。

周儒欣的嘴边常常念叨这样一句话,“我是农民的儿子,能做成一点事,得益于党的培养教育,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为此,他在自己的企业里建立了党委,并兼任党委书记,与海淀园工委进行了工作对接。

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开始之后,海淀园工委向北斗星通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关于推荐提名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上级党委没有忘记我们民营企业中的党员,给我们提供了行使党员权利的条件,我们心里暖暖的。”北斗星通人力资源部经理、党员胡俊慧说。经过逐级遴选,周儒欣被确定为海淀区推荐提名的十八大代表人选之一。

在首都的各行各业,像周儒欣这样的先进模范人物很多,如何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在推荐提名工作开始前,各区县、各系统对先进模范党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相关部门也将掌握的先进模范党员情况反馈给各单位供其参考。市委在了解各区县、各系统推荐情况时,重点了解了城区推荐社会管理、基础教育、非公领域等人选的情况,郊区推荐农民、农业技能人才的情况,以及企业推荐工人人选等情况,以保证各方面的先进模范人物进入推荐名单。

经过两个多月的推荐提名,全市322个推荐单位共推荐人选353名,其中基层一线代表人选基本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等领域和机关、农村、街道、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各个方面的先进模范人物。工人代表人选中既有制造业工人、建筑业工人,还有公交、环卫、铁路等服务性行业工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北京市 十八大 代表 推荐 提名 工作 党员 参与率 99%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