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发扬民主注重推荐十八大基层代表

新华网 2012-08-30 13:1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中,陕西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代表结构比例要求,特别是注重抓好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确保代表推荐人选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陕西省委推荐提名从基层开始,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各推荐单位还针对流动党员和已经离退休的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群体的不同情况,采取电话、邮件联系和上门通报情况等方式组织他们参与推荐提名,使全省党员参与率达到99%。推荐提名中坚持党员没有提名的人选不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基层党组织推荐不集中的,不作为遴选出的推荐人选。

陕西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注重把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推荐提名为代表人选。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细纱车间纺织女工孙金艳是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细纱车间党总支书记李生虎说,孙金艳一路从党小组8票、党支部50票、党总支152票和集团党委2846票层层全票通过,被推荐为省市党代会代表和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人选。纺织女工吴香花说:“‘工人院士’孙金艳当之无愧,厂里的工人都这样夸她。”

中铁一局党委推荐提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窦铁成为十八大代表人选后,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充分体现了陕西省委对企业生产一线党员的关怀。据了解,中铁一局还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弘扬铁成精神、争当铁成式员工”“创建铁成式班组”活动。

据介绍,陕西省各推荐单位向省委推荐的345名代表人选中,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77名,占51.3%,为省委下一步遴选、考察和在省党代表大会上进行选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些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是近年来党内表彰和各类表彰活动中的先进模范,分布在各个行业和各条战线,充分体现了代表的代表性和广泛性。(记者梁娟)(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陕西 民主 推荐 十八大 基层 代表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