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蓉开幕 吸引三千业界精英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2-06-02 18: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蓉开幕 吸引三千业界精英
生物材料大会现场

6月1日下午,全球生物材料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盛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从事生物材料研究、开发、检验评价、临床应用、生产、教育及经营管理的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3000余人。其中包括16位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近20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各国和地区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以及国际生物材料学会联合会授证的110位国际杰出生物材料专家等一批国际顶尖级生物材料专家。

创办于1980年的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此前已相继在华盛顿、维也纳、京都、柏林、多伦多、夏威夷、悉尼、阿姆斯特丹等地举行8届。本次大会是创办32年来首次落户发展中国家,也是近年来在成都举办的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标志着中国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已进入世界前列,而成都市已成为了国际生物材料研究开发与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中心。

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以“新型生物材料及其与再生医学交叉的前沿”为主题,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医学材料、医用植入体和人工器官、组织工程、临床研究和应用的进展等方面,旨在展示近四年来全球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和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探讨进一步发展的方向,为全球生物材料领域的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管理者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对话平台,促进全球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的发展。

生物医用材料是近40余年来发展出的一类高技术新材料,用于被损坏的人体组织或器官的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或增进其功能,同药物一样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必需品;生物医用材料产业正在高速成长为世界经济的一个支柱性产业;生物材料科学正在打开无生命的材料转变为有生命的人体组织的大门,其突破将导致生物经济、健康产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其发展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科学和国防意义。

生物材料产业是典型的高技术新产业,具有低原材料消耗、低能耗、低环境污染、高技术附加值的特点,比如用于撑开血管,治疗血管阻塞的血管支架,重量仅10毫克,却要卖1万多块。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告诉记者,生物材料产业的增长速度很快,其国际市场2000年仅有200亿美元,去年则达到1500亿美元,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该产业在美国能够保持7%的年增长率。而作为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相对较小的中国,该产业的年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30%,去年达到约100亿美元的水平,占到世界份额的百分之六点几。张兴栋预测,这一产业将出现“井喷式的发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进行了新当选的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院士授证仪式、各国生物材料学会颁奖仪式、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和世界生物材料知名杂志Actabiomaterialia金奖颁奖仪式。除开幕式外,还举行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学会年会、产业化论坛、专题研讨会等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奥运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将于成都开幕

全球首条超材料生产线落户深圳宝安

日研究不怕消磁的存储新材料

生物力学对治疗漏斗胸手术的影响

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每年向渝荐10个生物医药项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