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站在更高平台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立足国际交流高层平台  展示“绿色低碳城市”形象

5月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是中欧领导人为推动双方在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出的战略安排,400多名参会人员主要来自欧盟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李克强副总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这样一个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上,深圳作为大会安排的三个城市代表之一作了发言。

许勤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绿色低碳城市化”的实践深圳在高速发展中注重保护城市的自然生态,走绿色低碳的城市化道路;坚持紧凑型城市规划、组团式布局和低冲击开发,在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未来深圳还将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总体规划和低碳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快国家低碳城市建设,形成以低消耗、低排放为特征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空间结构,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绿色低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要求,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语言”。深圳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创造“深圳质量”、追求绿色低碳和以人为本的城市化发展路径,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认同。深圳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和实践,也成为了中国坚定走绿色低碳道路的一个缩影中国在节能减排问题上的态度和承诺,已经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领域的切实行动,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聚全球优质资源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代表着深圳未来的城市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是深圳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支点。在出访期间,许勤特别关注当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抓住一切时机参观新兴产业机构和企业,认真学习借鉴各地有益经验,积极寻求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机遇。

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已有255年历史,为中国培养了一批中央美院的教授和卓有成就的艺术家。通过一年一度在深圳举行的“文博会”,古老的学院与年轻的深圳发生了交集。去年列宾美院参展文博会,所带160多幅画作被一抢而空,也让学院感受到了“文博会”的巨大影响力和活跃的交易能力。许勤参观学院时向列宾美院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是深圳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5年深圳将规划建设十所特色学院,其中就包括文化艺术类的特色学院,希望与世界一流学府合作推进特色学院建设,欢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来深合作办学。在和美院中国留学生交谈时,许勤发出热忱邀请:深圳是创新之城、创意之城、创业之城,欢迎大家学成后来深圳创作和创业。

比利时的瓦隆省,在高新技术产业、商业、教育、文化等方面都很发达,是欧洲最为繁华的经济区域之一。考察团会见了瓦隆省的省长代表、省议员和其他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情况,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了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建议。瓦隆省的新鲁汶科技工业园与天主教鲁汶大学进行科技合作,在生命科学、精细化工、信息技术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其IBA集团是天主教鲁汶大学回旋加速器研究中心的衍生企业,该中心于1947年生产出了世界第一台回旋加速器,考察团参观了回旋加速器的生产流程和车间,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科学家的技术介绍,介绍了深圳生物医药、基因测序等产业的发展情况,推荐了一批处于领先水平的优秀企业,探讨了在深圳推广质子加速技术治疗癌症的可能性,以及双方加强生命科技和健康产业合作的广阔合作空间。

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欧城镇化高层会议期间,每次会见,许勤都不忘推介中国(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和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热诚邀请外国地方政府官员组团、外国企业直接参加这两个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展会,到那里寻求共同发展的机遇。

分享到6.79K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