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歌手洪启“回乡之路”演唱会5月1日相约乌鲁木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歌手洪启“回乡之路”演唱会5月1日相约乌鲁木齐
 
洪启演唱会海报。

众所周知,新疆是“音乐之乡”、“歌舞之乡”,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音乐、歌舞艺术,伴随着丝绸之路的骆驼声,名扬天下。《达坂城的姑娘》、《半个月亮爬上来》、《草原之夜》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曾唱响全国,这些汲取了新疆音乐元素的民歌曾经开创了西部音乐的一个辉煌。

为强化新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激发文化企业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满足人民群众的欣赏需求,为新疆流行音乐发展搭建平台,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大型文化活动服务中心、新疆德威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洪启工作室承办的“回乡之路—洪启作品乌鲁木齐演唱会”将于5月1日北京时间21:00,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据了解,改革开放后,一批新疆音乐人走向全国,洪启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是较早从新疆走向全国的知名歌手、音乐人,在中国歌坛民谣演唱会而独树一帜,上世纪90年代曾以一首《红雪莲》在全国歌坛名声鹊起。在近20年的音乐历程中,洪启创作了大量新疆题材的歌曲作品,先后发表和发行了《红雪莲》、《阿里木江,你在哪里?》、《九棵树》、《洪启自选辑》、《谁的羊》等个人歌曲专辑,为新疆音乐的发展和传播做出了显著贡献。他先后发起了“新民歌运动”、“关注新疆流浪儿童”和“纪念王洛宾演唱会”等系列活动,积极思考和实践新疆民谣和西部民歌的传播和创新,并以新疆民间文化使者身份奔走于全国各地,传播和介绍新疆新时期文化艺术,广受关注和好评。

记者从4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洪启个人作品演唱会的举办,是一个持续的探索;是新疆政府文化主管部门首次为流行音乐人举办个人演唱会;是政府、企业、个人、社会共同办文化,特别是共同推广流行音乐的首次尝试,对新疆流行音乐文化的健康发展及市场培育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演唱会所有门票一律公开对外销售,无赠票。售票地点是:新疆人民剧场一楼会员大厅。票价定为300元、200元、100元;这也是政府部门主导和支持流行音乐市场化运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茹克雅)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回乡之路 洪启作品乌鲁木齐演唱会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