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部门预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国务院办公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部门预算表

一、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二、公共预算收入表

三、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国务院办公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务院研究室(其财务及后勤服务由国务院办公厅代管)两个部门。

二、 主要职能

国务院办公厅为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

(一)负责国务院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请示国务院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国务院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对国务院决定事项及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国务院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国务院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

(六)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国务院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办理国务院或国务院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国务院研究室(正部级)是为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服务的国务院办事机构。主要职责:

(一)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二)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国务院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党中央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三)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起草国务院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

(四)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各主要国家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五)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