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全国27个省区市制定了专利保护等地方性法规

新华网王敏、张晓松 2012-04-24 16:1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新办发布会·知识产权)全国27个省区市制定了专利保护等地方性法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就201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介绍,2011年,我国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有27个省(区、市)、14个较大的市制定了专利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

据了解,2011年,我国各部门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着力完善法规政策。目前,已向国务院呈报《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发布实施新的《专利行政执法办法》,完成《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办法》修订工作。同时,国家工商总局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推进《商标法》修订工作,《著作权法》第三次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此外,地方法规建设有效推进。湖南发布《湖南省专利条例》,天津发布《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南京发布《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四川、新疆、甘肃、云南、福建等专利保护条例修订工作有序推进。

田力普介绍,2011年我国知识产权规划体系基本形成,首次将专利统计指标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提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3.3件的目标。2011年,知识产权局等十部门共同制定和发布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并实施了地方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或实施意见。国家工商总局全力推动国家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目前已有31个省、区、市出台并实施了地方商标战略或实施意见。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