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评论

理解:援助是对共同未来、共享繁荣和安全的投资

中国西藏网黎德勇 2014-07-09 11:1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援藏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这是由西藏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所决定的。再具体地说,这是形势的需要、是人民的迫切愿望,也是党的民族政策的具体体现,这几个方面决定了援藏工作的必然性和长期性。

其次,对西藏的援助以及它的投入产出,不能用简单的几个数据或某一个项目的比较得出具有普遍性的结论,应该注意算大账、算长远账,注重可持续发展。

同时,要充分考虑到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发展和流向问题。不能把现在的援助理解为一种分配关系,好像你给了我几百个亿的资金,我把它和西藏的200多万人口相除,结果是每人平均几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并不是这种关系,而是取决于每个人在市场上的占有度和参与度。现在有大量的投入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用到的建材是内地企业生产的,人力资本相当一部分是来自内地的高级管理人才。因此,应该考虑如何能够让西藏更大限度地参与市场,将其作为一个战略重点来指导以后的工作,否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探讨西藏的发展,不仅要对它内部进行考察,更应该以西藏与内地相互联系的角度来考察怎么发展,怎么去援助的问题。我们在某些方面的考虑暂时是优先的,但如果老是在那个地方做文章,投入产出可能会越来越低、效率越来越差,现在应该跳出来,换一个角度来思考。目前我们这种援助基本上是单向的流向,从长远的战略目标来看,我应该把它放在逐步转为双向流动。可以充分开发利用西藏的水、矿产等资源,形成双向流动。(黎德勇)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