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饭里有虫不是小事情

中国教育报李建生 2015-12-22 09:1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饭里有虫不是小事情

  据媒体报道,陕西一所学院的学生称,他们在食堂的稀饭、面条、包子里都吃出过虫子。这事儿听起来已经够奇葩的了。然而,更让人吃惊的是,院长称,“面里面偶尔有虫子也是有可能的嘛”。按照院长的逻辑,饭菜里吃不出虫子,才是不正常的吗?

  食堂安全不是儿戏,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饭和菜里均能吃出虫子来,说明该学院没有把好食堂卫生关,存在着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而管理者“虫子可以有”的雷人之语,更是说明了管理者卫生意识不强,没有高度重视学生的基本权益。

  这正是:饭菜有虫成标配,院长发言须谨慎。食堂并非孵化室,监管责任莫缺位。李建生 文 薛红伟绘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