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火炬传递在广安启动

新华网四川频道李华梁 2015-06-08 14: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四川频道6月6日电(本网记者李华梁)6日下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和第一站火炬传递活动在四川广安举行,整个火炬传递将持续到9月。

当日广安虽飘着小雨,但一早就有许多市民和学生在道路两旁观看,为火炬手加油喝彩。工作人员通过传统的钻木取火方式,燃起了圣火,随后一名残运会运动员和一名特奥会运动员手持火炬,成功采集圣火。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此间表示,广大残疾人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锻炼了意志,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汇聚了全社会对残疾人运动的关注,凝聚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希望能有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

据悉,整个广安站火炬传递线路全程长2.6公里,共有30名火炬手参与,其中残疾人比例将近六成,每名火炬手行进86米左右。第一棒火炬手由高位截瘫的广安农民李杰文担任。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12日至19日在四川举行,由于两个运动会首次合并举办,比赛项目多,部分项目先期于4月中旬和5月中旬开始。火炬传递将陆续在四川广安、绵阳、遂宁、眉山、成都各地举行,从6月6日持续至9月12日。(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