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成都”地铁车亮相

四川日报王眉灵 张彧希 2015-06-08 14:2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成都”地铁车亮相

地铁3号线“成都造”列车成功试跑

太阳神鸟飞上车身、车行显示系统带LCD电子显示屏……6月6日,成都地铁3号线“成都造”列车在成都北车有限公司试验环线成功试跑,标志着中国北车在成都的生产基地形成批量地铁列车生产能力,填补了成都轨道交通产业这一历史空白。

3号线地铁列车浑身洋溢着浓郁的“川味”,设计名为“天府神韵”,其灵感来源于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制品和蜀锦。车厢内有不少人性化的小设计:座椅冬天可加热,些微的凹槽方便乘坐,设有残疾人专用席,车行显示系统采用“贴膜+LCD屏显”。车辆设计师、成都北车总工程师姜中辉说,该车从车体、涂装、整车组装到调试试验全“成都化”,堪称“最成都”地铁车。

3号线地铁列车采用4动2拖6辆编组,全车定员1460人,最多可载客1880人,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记者 王眉灵张彧希 文/图)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