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上广深全线推进公积金支持购房 广州再度放宽政策

经济参考报梁倩 2015-06-08 14:1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余城市松绑公积金,政策影响分化加剧

7日,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为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改善居住条件,自6月8日起,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这是广州继3月放松90平方米以下公积金贷款政策后,再度调整公积金购房政策,意味着一线城市全线开启公积金对购房的支持。

公告显示,广州市常住户口,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须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须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

对于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为2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暂停发放对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此前不久,北京、上海、深圳均已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5月29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从6月1日起,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成,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认定实行认房不认贷。4月9日,上海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指出,购首套房及二套普通住宅,个人和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调至50万元、100万元;补充公积金上限为60万元、120万元。深圳市同样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30%。

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放松以及财政补贴购房目前是地方刺激楼市的主要手段,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政策调整对市场利好作用显著。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相比2015年4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48个,较上月增加9个。其中深圳、上海的房价涨幅居于前两位,分别为2.68%和2.32%。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自2015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正是因为各地的公积金等政策市场升温。在新政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但另一方面也分化加剧,一二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阳春,三四线城市楼市受到新政的影响较小。(记者梁倩)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