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北大学教授:台湾舆论高度肯定“张夏会”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郑又平:台湾舆论高度肯定“张夏会”成果(两岸关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关远芳、马晓叶 实习记者葛琳):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3日下午在金门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夏立言会面,这是双方第三次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面。此次“张夏会”就继续推动两岸交流达成多项共识,获得两岸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舆论高度肯定会面所取得的成果,此次会面值得喝彩。

“整体台湾社会与媒体舆论都是高度肯定张、夏两位主管官员的会面,以及他们所达到的成果。海峡两岸今天的发展,是符合民生需求的,是符合两岸和平需要的,更是中华民族发展的一个重大的突破。我们再度看到两岸的官员见面,是值得我们喝彩的。而这次张志军主任在金门就民生议题、金门用水问题讲了很多话,让台湾的媒体相当感动,譬如说,他说‘这就是最后一里路,这最后一里路一定要落实好,两岸之间不能够前面只会说好听的话,而最后那一里路不去落实’。”

郑又平表示,张志军主任关于“最后一里路”的说法饱含深意,让台湾各界反思包括服贸协议无法落实等走不好最后一里路的问题。

此次会面选择在金门举行,也引发了各界的热议,张志军主任在会面中说,“厦门和金门的这段历史,也是两岸关系的缩影。” 他表示,双方应下决心,决不能让两岸关系再遭折腾,更不能走回头路,相信这也是历经风雨沧桑的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对此,郑又平表示,

“特别有意义的是这次的见面,是在一个过去曾经饱受战火蹂躏的金门岛上。回想1958年开始的‘823炮战’,陆陆续续双方交火了21年,到1979年才正式结束。这一页沧桑史我相信所有与会的官员、媒体乃至两岸的民众,大家看了都不胜唏嘘。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其实再也不需要经历任何战火、这样兵戎相见的不堪情境。今天海峡两岸能够在‘九二共识’共同的政治互信的基础上,双方愿意携手前进,这个是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族何其有幸的一件好事。”

郑又平说,两岸之间的分歧是难免的,但是海峡两岸终究是一家人,只要有诚意、有决心,就没有化不开的心结,而解决问题的渠道就是建立沟通机制,只有沟通才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

“在早期我们看到,海峡两岸的官员之间或许有很多的问题只能够透过‘隔空放话’的方式来沟通,来揣测对方的意图究竟为何。(现在)像这样两岸主管官员聚首,而且面对面地沟通,建立默契,达成共识,正是两岸关系推动和平发展过程中,非常紧要、非常不可欠缺的具体的步骤。两岸主管官员正式地面对面地坐下来诚心地沟通,的确开启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郑又平最后表示,我们也希望再接再厉,未来海峡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能够持续地推动两岸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我们两岸之间的交流做出更多务实而且有利于两岸民生的决策。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