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加强与阿里集团合作力争互联网产业实现新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7,新常态下如何发展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记者今天从在辽源召开的全省推进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将着力抓好互联网经济发展升级提速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与阿里集团合作,力争互联网产业规模、电子商务交易额和网络零售交易额实现新突破。副省长谷春立参加。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发展,去年底省政府与阿里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打造“数字互联网吉林”,重点在推进企业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政务云建设、智慧吉林和卫星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省政府随后出台了《吉林省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实施互联网提速工程、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今年全省推动的“四大重点工程”之一,并采取多种途径和措施,加大推进力度。

如何推动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谷春立强调,要重点抓好与阿里巴巴签订的“5+1”合作内容,推进电子商务的线上线下两大服务体系建设,加快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打通与俄、日、韩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大力发展邮政物流和快递产业,完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各市(州)各部门要加强电子商务的组织领导,以实施互联网经济升级提速工程为主线,以特色园区、产业集群和特色企业为重点,挖掘我省电子商务应用潜力,抓好企业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制定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推进我省规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60个重点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淘宝乡镇加快电子商务应用步伐,力争尽早抓出成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