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轮公车拍卖今晨开槌 17岁老林肯最具收藏价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轮公车拍卖今晨开槌 17岁老林肯最具收藏价值

第二轮公车拍卖今晨开槌 17岁老林肯最具收藏价值

对公车拍卖有兴趣的市民在检查车况

第二轮公车拍卖今晨开槌 17岁老林肯最具收藏价值

市民早晨6点多就来排队报名

导读:今天上午,第二轮中央和国家机关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将在北汽鹏龙举行。昨天的预展开始还没多久,600个竞拍名额便已报满。和第一轮拍卖相比,本次竞拍中出现了奔驰、凯迪拉克和林肯等外事用车,引起社会的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第二轮拍卖会共举办四场,截至目前已有两场的竞拍目录公布,在亚市举办的专场还首次开设了网上预约报名的环节。在6月份之前,还将陆续展开多次拍卖,有意参与竞拍的群众可以关注相关拍卖公司的公告参与竞拍。

最抢手

600竞拍名额 一天多报满

昨日是第二轮公车拍卖预展的第二天。上午11时许,北青报记者来到新发地汽车市场北汽鹏龙公司,看到办理竞拍手续的窗口前已经没有人排队。有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则告诉大家,600个竞拍名额已经全部报满。北青报记者发现,竞拍手续办理处有三个窗口,其中两个为缴纳2万元保证金的窗口,另一个为缴纳5万元保证金的窗口。

“听说早上刚6点多就有来排队的了,我8点半过来的都没赶上。”家住丰台的刘先生郁闷地说,等他来到现场时,发现排队的人群已经很多,上午拍卖公司的办理窗口一开放,没多久工作人员就告诉大伙竞拍名额已经报满了。

不少在现场参加预展的竞拍者都表示,之所以看好公车拍卖是因为公车质量、公布的登记日期、行驶里程等数据可信度要高一些。“虽然我也知道上一轮成交价挺高的,但还是想来碰碰运气,比较公车的车况都还是不错的。”从河北唐山赶来的徐先生说,他打算在这批公车中买下一辆奥迪自用。

北汽鹏龙总经理韩涛告诉北青报记者,公司在3月15日和17日两天进行预展和报名,15日当天就有417名竞拍者成功办理了竞拍手续,而17日早上开始工作没多久,剩余的183个名额也马上办理完毕。

最年长

17岁老林肯 起拍价5万元

在预展现场,登记日期为1998年9月21日的林肯是众人关注的车辆之一。这辆林肯车是此次拍卖中登记日期最早的车辆,起拍价在5万元。记者发现,这辆车是自动挡,虽然存在里程表损坏的情况,但从内饰来看保养程度较好,真皮的座椅也没有明显的破损。预展的人群中,不少人都觉得这辆车的实际使用价值有限,认为肯买下的可能是为了收藏。

“这辆林肯保养得挺好,而且还在年检的期限内,所以在北京也是能够上路行驶的。”韩涛说,“但确实这款车市面上已经非常少见了,可以说几乎绝版,确实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排除有人会买下来用作收藏。”此外,韩涛也向记者表示,首批公车拍卖中该公司成交的车辆目前都已经全部办理完过户手续,并没有出现悔拍的情况。

最年轻

丰田陆地巡洋舰 用了不到4个月

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此次中共有100辆车参与拍卖,参与竞拍的车辆除了首轮竞拍中出现的奥迪、帕萨特、雅阁、红旗、荣威等车型外,还首次出现了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外事用车。

北青报记者统计公告中的车型发现,在这100辆车中,80%以上都是轿车,奔驰是最多的车型品牌,达到31辆。这些奔驰的登记日期都已经超过10年,起拍价格在2万到5万元的区间,但大部分都集中在4到5万元。在其余的车型中,帕萨特占据22辆,成为此次竞拍的第二大车型。此外,奥迪也有17辆之多。

此次参与竞拍的两辆宝马轿车,登记的表显里程分别是12万公里和7万公里,起拍价分别为3.5万和6万元。唯一的一辆凯迪拉克和一辆林肯,则均存在里程表损坏的问题,起拍价也都是5万元。

此次竞拍的车辆起拍价格区间差距很大,从登记于2001年2月19日的三辆金杯起拍价格2000元到最高的15万元不等,低于1万的除了这三辆金杯外,还有一辆4000元的桑塔纳和9000元的广州阿科德。

这次竞拍中,起拍价格最高的为两辆15万元的车,也是此次竞拍中最“年轻”的车。其中一辆是丰田陆地巡洋舰,这也是公车拍卖中首次出现的越野车。该车行驶里程为5万公里,登记于2014年11月19日。而另一辆红旗H7,则登记于2013年9月5日,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

最大众

花乡拍卖122辆公车 51辆是奥迪

而在最新公布的花乡拍卖公司此次参与竞拍的122辆公车中,北青报记者发现,奥迪成为最多的车型,达到51辆;其次便是帕萨特和尼桑赛芙罗,分别有16辆;此外,奇瑞也有10辆。登记时间最早的为2000年5月15日的16辆车,全部都是赛芙罗,起拍价均为1万。

登记时间最晚的则是一辆柯斯达大客车,为2008年11月19日,起拍价格为17万元,也是此次竞拍中起拍价最高的车辆。在奥迪车型中,起拍价最低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00年9月8日的车,起拍价为1.5万,而价格最高的三辆奥迪则登记时间均为2008年11月10日,起拍价达到15.5万。其余的奥迪轿车登记日期基本上集中在2002年左右,价格区间多集中在2万到4万之间。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亚市拍卖专场的拍卖目录暂时还未公布,不过中拓拍卖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亚市的拍卖车辆预计要比上一次拍卖的106辆车要略多一些。

亚市竞拍报名 首次增设网约

据悉,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第二批拍卖会共举办四场,除了北汽鹏龙在3月18日和3月30日的上午10时30分分别举办两场外,花乡拍卖将在3月21日下午1时30分举办,中拓拍卖在亚市的专场也将于3月28日上午9时30分举行。

因为首场竞拍的火爆,第二批公车拍卖在参与流程上有所变化,北汽鹏龙、花乡拍卖和中拓拍卖分别将竞拍者人数限定在600人,500人和600人。而且中拓拍卖在亚市举行的拍卖专场还首次尝试网上预约。此次网上预约共有200个名额,竞拍人可持预约登记码现场办理登记手续。

中拓拍卖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网上预约是为了便于竞买人顺利在现场办理竞买登记手续。打算进行网上预约的竞拍者可登录北亚车市官网预约报名。网上预约开始时间为3月18日上午9时,截止日期为3月25日下午4时或到预约号满为止。

此外,预约成功的竞买人还需在3月26日下午4点之前凭预约短信来现场报名,过期作废。剩余网上预约名额转为现场办理竞买手续的名额,网上预约和现场办理的总人数限600名。

北青报记者发现,此次拍卖在缴纳保证金的环节上和第一轮拍卖交2万元即可参与竞拍不同,此次缴纳2万元的竞买保证金只能竞拍一辆。如果要不限定竞买数量,保证金则需要缴纳5万元。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