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乡间长白—吉林省油画名家作品展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乡间长白—吉林省油画名家作品展开展

2014年12月11日,“乡间长白—吉林省油画名家作品展”在吉林省博物院隆重展出,历时5天。本次展览共展出赵开坤、吴东、孙昌武三位油画名家作品40余幅。

十余年来,赵开坤、吴向东、孙昌武三位画家坚持深入长白山地区体验生活。他们以各自不同的视觉感悟创作了大量的油画作品。这次展出的三位画家的油画作品正是他们多年来深入生活的创作结晶,作品体现着浓郁的黑土地情结,描绘着东北乡村人民质朴而平凡的生活。画家将笔触伸向长白山地域文化的深处,以长白山区的自然风光和人物场景为媒介,用绘画的语言表现着长白山区的地域风光和风情物貌,体现出东北文化的深刻内涵。

本次展览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美术馆承办,吉林省博物院协办。

赵开坤,河南濮阳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吉林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吉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开坤老师作品中的长白山是伟岸磅礴的,大山大河,老林旧房所有触目之处都会以独特巧妙的方式被记录下来,观者会随着灵动的笔触情不自禁地走进画面里带着土地气息的每一个角落。

吴向东,1967年2月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三工作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黑土地油画院副院长。吴向东老师多年的写生经历与对生活的理解使其画面中具有一种强烈的生活气息,平实淡定,平民化的视角似乎更加深了作品中的那股子乡间味道。

孙昌武,1976年生于吉林白山。2008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艺术学院首批“吉艺学者——青年学术骨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那些生活在山区林间的劳动者是其作品中主要的描写对象,对日常细节的把握来源于孙昌武老师的悉心观察和感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乡间长白 吉林 油画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