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转变作风的深刻洗礼,一场服务群众的行动革命

来源:帅帅职场屋
2014-12-13 16:00:08

帅语前言

目前为止,由帅帅职场屋(zzbxwb)重磅独家打造的“微说”群众路线活动已经推出三期了,随着内容和版面的不断充实、不断完善,活动的关注热度也在持续升温,网络反响越来越大。这离不开各位帅粉和网友的踊跃参与,也离不开各路媒体和微信大咖的给力推荐,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更在无形中给小屋团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和信心,也激励我们多出原创、多做精品、多创特色。

其实,每一期“微说”活动的整理编发,对小屋的每个成员而言,都如同经历一次群众路线思想的洗礼,都如同聆听一次党群干群的心声,而帅帅也在真人真事中不断收获感动,在问题建议中不断汲取养分,在典型案例中不断自我警醒。其实,对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群众路线活动不仅是一场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深刻洗礼。好了,话不多说,这一期究竟有哪些精彩看点呢,火速围观吧~

专版聚焦

主要刊发有关群众路线活动成效的褒奖,不要八股的,最好是有人、有事、有情的由衷感言

Praise 点赞场

网言集萃

蔡海燕:公共服务窗口“无休日”,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

以前,自己周末休息时,公共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也休息,上班时间又很难请假去办事,报销、办证等事情不得已一拖再拖。后来听朋友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户政、国土土地登记抵押、民政婚姻登记等14个职能部门的38个便民窗口开始试行‘无休日’制度,但心里也不确定。正好前段时间,父亲生病住院,需报销大额医药费。周六上午,趁周末休息时间,我试着到黄岩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农医保报销”业务,由于所带资料齐全,工作人员很快为我办理完业务,前后只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周一到周五我们都要上班,周末出来办事又不用请假,这样服务真的很好,现在的便民服务中心真的好便民呀!这就是群众路线活动最现实的成效!

蔺兴博:“找熟人不管用了”是最实在的褒奖

前段时间小聚,有位做生意的同学感慨良多。之前上政府窗口办理单位或私人业务时,即使手续不全,甚至有些违规,只要问题不大,找个熟人说说情,顶多送盒烟也就给办了。而现在“世道”变了,不光“熟人”不再承诺给办事,即使找上“熟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也还是一视同仁,少手续坚决不给办,不合规坚决不给办。尽管这样,朋友反而更加高兴了,按照他的话说,“之前你不送礼别人送,你送少了,别人送多了,有好事肯定你捞不着,现在大家都按照制度来,依规行事,公平竞争,谁也不走后门,不找“熟人”,更是我们乐意看到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衷是使干部作风得到转变、规章制度刚性执行、百姓群众得到实惠,而当下一名普通群众“找熟人不管用了”的一句感慨和点赞,岂不是给予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最实实在在的褒奖?

孙刚:以民心为标尺考量工作的轻重缓急

诸城市桃林镇批河窝村旁的一条大河将村庄与镇区分隔两岸,村民每次到镇上办事都要绕行10多公里。这一长期令群众头痛的难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迎刃而解。一座由镇财政投资90多万元建设的漫水桥开工建设,附近3个村600多户居民的出行难题将得到解决。

作为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故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扬“尽善尽美为人民”的“尽美精神”,以民心为标尺考量工作的轻重缓急,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把群众的难题当作自己的难题,动脑筋、想办法、出主意,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夏风:看尽繁花,因为你在

一个78岁的孤寡老人,五年前左眼失明,右眼如果不马上动手术也即将失明,余生之年将活在黑暗中。可老人行动不便,不会讲普通话,也没钱做手术。与老人非亲非故的同村党员李桂厅站了出来,10月份三次陪老人去大城市的眼科医院,不仅帮垫付医药费,还一直如家人般陪伴、护理。而且一直隐瞒着,直到街道在几天前收到一封署名为“56年党龄知情人”的来信,才揭开这个爱心故事。

李桂厅对我们说:“我与先进们比起来,这不算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缙云县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学查比”活动,农村党员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查差距,比奉献。虽然活动结束,但种下的正能量已在农村大地上遍地开花。

张显平:群众路线的“末梢影响”令人惊喜张显平:群众路线的“末梢影响”令人惊喜

毋庸置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可是亲,您知道吗,教育实践活动还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在它影响下,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私营企业等,也正受这股“群众风”的浸染和滋润。

建宁县“大川生物”老总余乃健号召领导层要和员工打成一片,并经常带头深入员工家中慰问,谈心交心,了解困难并帮助解决,用他的话来说,“公司要发展,就应当做员工的‘公仆’”;富源笋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火兴更是和社员吃住在一起,会员在经营竹山、笋干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及时派技术人员指导,定期自费安排技术培训,把社员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抓,带动了大片群众发家致富;建宁县读书协会将县城编成六个片区,协会会员作为“读书引导人”,每人帮带至少两名孩子或青年,并深入各片区,向群众传授读书方法,提高阅读效率,养成读书习惯,同时,不定期举办读书座谈会。

“点赞场”视角回放

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归根到底是要让干部转作风,让群众得实惠。从网友们发来的真人真事中,帅帅切身感受到了这些可喜的变化,也听到了普通群众对群众路线活动成效由衷的褒奖。这是一个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良好开端,但是要让这样的良好态势继续保持下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