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严肃处理修正药业药材霉变变质等违规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修正药业(柳河厂区)存在的违规问题,吉林省有关部门组织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和全面彻底排查,并已对该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做出相应处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11月初进行的飞行检查中发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柳河厂区)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原料库存放的中药材部分发生霉变变质的问题。

发现问题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进行部署并开展相关调查。经调查了解到,涉事的3批“返魂草”药材入厂时,该公司依据企业内控标准进行了检验,并有合格检验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到该企业飞行检查时,该企业柳河厂区负责人担心检查组对“返魂草”药材质量产生怀疑,影响公司形象和声誉,擅自编造了3份药材入厂不合格检验报告书,并提供给检查组。

经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对该公司仓储环节“返魂草”的检验发现,3批样品存在霉变现象,但现场检查未发现霉变“返魂草”投料生产的相关证据,也未发现其他药材存在霉变现象。

鉴于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柳河厂区)严重违反药品GMP规范,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11月16日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约谈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其认真整改。

同时,吉林省食药监部门还对该公司库存的“肺宁颗粒”等4个品种共17个批次药品进行了抽样检验,药品检验结果均符合规定。吉林省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在GMP方面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另据了解,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做出了撤销该集团柳河厂区主要负责人的决定,目前正在配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多项检查,认真落实整改要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吉林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