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贯彻实施《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 登记数据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忠生就吉林省贯彻实施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10月1日,国务院条例及国家工商总局的5部配套规章已经正式实施。这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建设,也是建立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必要法律依据。

臧忠生表示,为了向社会提供全面、真实、准确的工商登记信息,今年以来,吉林省工商局先后组织全省各级工商局集中开展了几轮工商登记数据清理核查工作。目前,全省150万户市场主体,包括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商登记信息都已经通过吉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社会进行了公示。

在谈到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和以前的年检制度有什么区别时,臧忠生说,年检变年报是一项重大改革。现在年度报告是企业向工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将原来企业对政府负责转变为对社会负责,向全体交易对象和广大消费者负责。采取事后随机抽查,通过信息化手段或依托社会中介机构对企业公示的年报信息进行核实,从而确保企业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如果逾期不年报,将被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提醒企业及时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如果企业改正了相关违法行为,将被从经营异常名录中移出,恢复为正常记载状态,给予了企业重新发展的机会。

目前,吉林省贯彻实施《条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随着吉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全面开通,广大市场主体可以免费查询交易对象的相关信息,广大社会公众可以随时了解企业的有关情况,必将对降低市场交易风险、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扩大社会监督、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