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昆曲电影《红楼梦》首次亮相伦敦 唯美惊艳受好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曲电影《红楼梦》首次亮相伦敦 唯美惊艳受好评

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曹雪芹所著的《红楼梦》一直备受推崇。当地时间10月5日,昆曲电影《红楼梦》作为第8届东方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之一,首次登上了伦敦的大屏幕。影片中美伦美奂精彩深情的表演和唱功,获得现场观众的好评和掌声。

昆曲电影《红楼梦》改编自原著小说,以宝玉和黛玉的悲剧爱情为主线,集中呈现了两人相识、相知、相爱却又未能相守的凄美故事,同时贯穿贾府从富贵大家族到最终衰落的起伏,重点突出又颇具历史感,人物表演生动细腻,唱功扎实深厚,以昆曲的形式,到位地演绎了中国文学经典。

影片为中文说唱,配有英文字幕,片长2小时40分钟,由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方昆曲剧院、星美今晟影视城管理有限公司和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沿用来自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红楼梦》舞台剧的原班人马。

影片导演龚应恬,宝玉饰演者翁佳慧,黛玉饰演者朱冰贞,宝钗饰演者邵天帅,总监制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

此次电影的展映在伦敦泰晤士河边的英国电影协会影院举行,观众中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尽管他们大多不知道《红楼梦》的故事情节,对昆曲也很陌生,但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喜爱,他们专程来观看这部影片。

而且,由于英国观众对世界文学经典有尊崇传统,芭蕾电影、歌剧电影在西方也日臻成熟,所以整体上接纳度较高。影片结束,虽然没有谢幕环节,但现场观众非常热情地鼓掌两次,表示对这部昆曲电影的认可和欣赏。

这部影片2013年2月27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首映;2013年6月19日,在巴黎瓦格拉姆大厅举行发布会,被法国媒体称为“惊艳巴黎”。 2013年举办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影片获最佳戏曲片奖。

东方电影节总导演孙晓晓透露:“尽管是在影展宝贵的时段,我们没有让位于某一部商业大片,而是邀请了一部艺术电影,甚至是戏曲电影,这种决定首先是基于对伦敦观众的分析和认知,信任观众对多元文化尤其是中国经典文化的接纳度,也希望电影节活动的展映类型和观众结构有别开生面的拓展。”

她说,昆曲电影《红楼梦》是一部繁华、唯美、 忧伤、纯真的影片,是国内为数不多、制作精良的戏曲电影之一,有别于东方电影节历年来带给观众的商业电影和纪录片。

孙晓晓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邀请到这部影片首映伦敦,虽然经过一系列努力,此番未能使主创访英成行,但是放映前这部片子所受到的瞩目和观众订票的热情已令我们充分感受到人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期待。”

此次影展得到了英国电影协会、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伦敦京昆社、CAS艺廊等机构的支持。首映现场,京昆社社长凯西应邀为观众讲解昆曲和《红楼梦》相关常识,并接受观众的提问。

东方电影节是注册于英国的慈善机构,致力于在英国至欧洲范围内推广和展映华语电影,并为跨国业界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至今已有8年历史,是英国电影协会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红楼梦 昆曲 美国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