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哈尔滨海关适时出台举措 服务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哈尔滨海关、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尔滨海关支持黑龙江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助力黑龙江省开放型经济社会发展。

据哈尔滨海关副关长王富宽介绍,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978.9亿元人民币,排名全国第18位,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3.2%。其中,出口341.4亿元,下降39%,低于同期全国出口增速37.8个百分点;进口637.5亿元,下降10.9%,低于同期全国进口增速10.3个百分点。

王富宽进一步分析说,今年我省进出口形势严峻,外贸指标大幅下降,一方面缘于卢布贬值制约出口、原油量价相悖拖累进口、加工贸易发展严重滞后这些直接因素,另一方面也基于当前我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对外贸易发展处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节奏的转型阵痛期和换挡磨合期,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机遇与挑战均前所未有。

为提振市场信心、实现龙江开放型经济稳步增长,哈尔滨海关适时出台《海关支持黑龙江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措施主要包括:推进龙江国际大通道建设、服务“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战略实施、扶持龙江重大产业项目发展、支持企业“走出去”、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建设、推动哈尔滨国际陆港建设、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强统计分析和统计服务、深化对俄海关国际合作、支持优秀文化产品引进输出、健全反走私综合治理机制。

通过这些措施,一方面有利于国家支持外贸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也是在充分调研考量黑龙江省外贸发展实际基础上推出的科学举措,与中央、省市发展措施相互配套,叠加促进效应将会日益显现,预计未来黑龙江省外贸指标将会逐步回升并趋于正常。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开放型 海关 进出口 外贸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