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青奥会“小青柠”:赛场内外最可爱的人

作者:李延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08-22 14:06:57

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延兵 通讯员薛念念)2014南京青奥会已经从开幕式的助兴小雨到赛场上的呆萌砳砳,从习近平总书记响彻奥体上空的声音到中国首金颁奖仪式上的播报,从新浪微博爆表的关注热度到凌晨两点半清冷的整队出发,在这场聚焦了全世界关注的盛会里,你注意到那抹小青柠的“绿”了么?

感受:赛会之外最绚烂的花

8月16日晚上,南京下着微微小雨。距离青奥会开幕式演出还有1个小时,突如其来的雨点和从四面八方涌来的人潮似乎都在预示这个夜晚的非同寻常。晚9点,雨大了,开幕式进行得正精彩,观众们在雨幕中欢呼,现场的画面出现在疾驰的地铁上、普通人家的电视上、年轻人的手机上。此时,离开幕式入口处不远,消防队员列队站在消防车前默默享受路灯的抚慰;奥体中心门口,滂沱的大雨从安保志愿者的帽檐阵阵滚落。

直击青奥会“小青柠”:赛场内外最可爱的人

  奥体中心门口,安保志愿者们时刻保持着端正的坐姿团江苏省委供图

此时,上完岗回来的志愿者们正陆陆续续地赶往文体中心,他们准备去看开幕式,并用微信给交通志愿者刘鹏直播,因为他此时正坚守在南京站等待可能到达的客人们。晚上8点多,送走两位伊拉克客人后,机场显得更加冷清了,经过允许,几位驻点志愿者拿出电脑,围坐在大厅一角看起了开幕式。

南大金陵法语11级学生黄天是青奥会开幕式随车志愿者,下午3点她交接完手头的各项事宜,来到了青奥村内设的一个候车点,等待服务对象——摩洛哥代表团。引导上车、清点人数、发放餐包,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晚上准时将摩洛哥代表团送至场馆,而黄天却不能随队观礼。时钟的指针在澎湃欢声中指向“8”,以奥体中心为圆心,热烈的气氛毫不收敛地向外喷薄涌出,黄天只能掏出手机,刷起青奥开幕式相关话题的实时微博,点赞、评论,一个不落……晚上9时30分,开幕式已近尾声,黄天早早等在车门口,引导服务对象乘车返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