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洋弟子”爱少林 禅宗文化彰显少林魅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登封讯(记者 侯黎强 张雷龙 齐馨)每年,约2000名“洋弟子”不远万里地来到少林寺,又逢暑假,迎来了“洋弟子”到访少林寺的高峰期,一批批“洋弟子”漂洋过海来学武,汇聚少林寺。

近年来,在少林文化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外国弟子为何如此热爱少林功夫、禅宗文化,少林寺又将如何更好地走向国际?少林寺的“洋弟子”对少林寺有着怎样的情谊?中国日报记者深入少林寺,探访“洋弟子”在少林寺的生活感悟及中国少林文化的魅力。

“洋弟子”爱少林 禅宗文化彰显少林魅力
Maxim和他的俄罗斯同伴在进行热身。 (中国日报侯黎强摄)
“洋弟子”爱少林 禅宗文化彰显少林魅力
Maxim在少林武术师傅的指导下练习鹰爪功。 (中国日报侯黎强摄)
“洋弟子”爱少林 禅宗文化彰显少林魅力
Maxim正在进行热身。(中国日报张雷龙摄)

俄罗斯弟子:犹如躺着沙滩 晒太阳

就读于俄罗斯国家社会大学的Maxim Kojevnikoff 在莫斯科一家武术馆担任兼职教练,这是他第四次来少林寺学功夫了,他和十几位伙伴相约来少林,但Maxim仍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其他的伙伴来到中国后,一起去了山西五台山游玩,Maxim却一个人径直来到少林寺。他表示,他对少林寺已经有了一股特殊的感情。

他说:“别人会觉得到少林寺练武很累,我却觉得犹如躺在阳光明媚的沙滩上晒太阳。这里非常平静,你漫步寺院,忘记了时间,静静地感受着心灵深处的对话,你似乎感到整个世界和你合二为一。”

临近毕业,对这位新闻专业的大四学生来说,他还没有确定毕业后是做一名武术教练,还是找一份与媒体相关的工作。但他表示,至少他会继续做兼职,教功夫。

Maxim介绍,他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少林功夫了,父母把他送进了一家武术学校,随后,他所在的那家武术学校的师父把他带到了少林寺,开启了他在少林寺的功夫历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少林寺 洋弟子 魅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