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少林寺通过新媒体推广少林文化 可“在线皈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登封讯(记者 侯黎强 张雷龙 齐馨)在数字时代下,为了进一步与时代接轨,与时俱进,也为了“佛教不避世”,少林寺也在不断的加快着自己的数字化步伐。

据介绍,1996年,少林寺官方网站申请域名,时间上先于中国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2001年3月,少林寺官方网站重新改版上线,此外,为了满足海外少林爱好者的需要,2010年,少林寺官方网站英文版上线。

少林寺官方网站的负责人邹相介绍,自2013年底,少林寺官网开设了“少林弟子之家”栏目,在“皈依少林”的板块中,佛教徒可通过在线提供资料,后台确认,反馈信息,方丈确认的方式,实现在线皈依。

“这样的在线皈依时间一般在半个月左右。截止目前,已有将近400多人通过在线申请皈依的方式实现了皈依,对于一些家住东北、海南的人来说,这样在线申请皈依的方式,十分方便,”邹相说道。

2010年8月,少林寺新浪微博开通,截至目前,新浪微博拥有粉丝约6万8千人,此外,腾讯微博听众达8万6千人。

邹相说:“少林寺官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要由不到10人的居士团队在做,大家基于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爱好,聚在了一起,我们24小时轮班,及时发布少林新闻资讯、传播少林文化、少林小故事等,每天至少更新30条内容咨询。”

2013年,微信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通讯工具,少林寺也在2014年4月22日,开通了名为少林寺官方网站的微信公众平台。

“现如今,约3400人关注我们的微信,通过后台,我们了解到,在关注我们的人群中,约1000多人来自外国的佛教爱好者关注我们,未来,我们也会在微信上发布一些双语内容,方便读者阅读。”邹相说道。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告诉记者:“少林寺的网站、微博、微信主要是少林寺的几个居士们在做,而不是少林寺的僧众们。此外,在少林寺办公区域内,几乎都有网络覆盖,目前,许多年轻人电脑、智能手机可能都会有。”

“在寺院里,早上五点钟的时候会去上上殿,给学员们上完一天的功夫课后,晚上,大家也都用电脑在网上查些资料,看一些电影,电视剧等。”武僧团的释延佳告诉记者。

释永信表示,通过对接首都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僧众们也可以在线阅读这些图书馆的电子书等,另外少林寺的图书馆也已经实现了图书编目的数字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少林寺 新媒体 皈依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