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二届吉林省版画双年展”在长春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二届吉林省版画双年展”在长春举办
王连敏 觅系列之二 60cm x 90cm 铜版画

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美术馆承办,吉林省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届吉林省版画双年展”于7月25日上午9点在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展期至7月31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参评作品共计400余件作品,展览评选委员会经过初评,评选出200多幅优秀作品展出。吉林省内外10多所院校的师生的版画作品,分别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艺术作品。

吉林省美术馆在总结“首届吉林省版画双年展”经验的基础上,响应中央廉政务实的号召,突破传统的展览模式,取消了繁琐的展览开幕式等展览附加活动,从而更加突出艺术展览本身。本届双年展在展出作品的质量与数量上较之首届版展有了大幅提升,展览单元也更加细致,分别为入选作品单元、特邀作品单元、专家作品单元以及评委作品单元,作品邀请到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的张桂林、陈琦、范敏、武宏、刘国伟等版画名家以及多位国内外版画实力派艺术家的作品。

新时期的吉林省版画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版展在接续首届吉林省版画双年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贴近生活、融合地域文化、民族文化以及艺术的创造性,艺术家们亦充分发挥了主体性与能动性。“第二届吉林省版画双年展”或将开创具有吉林特色的版画艺术新局面。(记者 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版画 双年展 吉林 艺术展览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