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民航空管局发布橙色预警 往福厦航班受影响

新华社 2014-07-27 15: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民航空管局发布橙色预警 往福厦航班受影响

中国民航空管局发布橙色预警 往福厦航班受影响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26日晚间再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乘客和有关航空公司提前做好27日相关安排。

闽台方向航班今日上午将受影响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橙色预警信息称,7月27日,预计上海区域9时至11时有空域繁忙情况,期间前往厦门、福州、汕头、晋江、台湾以及部分中南地区的航班可能会受到影响,上海区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预期11时通行能力恢复正常。

此前民航局空管局首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26日郑州区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0%;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5%。截至26日19时,上海虹桥机场取消137班,延误271班;上海浦东取消75班,延误304班;北京首都机场取消102班,延误345班;广州取消51班,延误322班。由于此前中国民航局及时发布雷雨天气及军事演习影响民用航空信息,民众普遍表示理解,26日相关机场秩序基本良好。

武夷山机场往北飞航班昨受影响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称,7月26日,郑州区域8时至12时、15时至19时有空域繁忙情况,期间郑州区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0%。26日,预计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8时至12时、15时至19时有空域繁忙情况,期间机场通行能力下降65%,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5%。在该时段内,前往临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常州、扬州、南通等机场不接收落地航班,并且南昌、赣州、九江、宜春、井冈山、景德镇、武夷山、温州机场向北飞行的航班不能起飞。

与此同时,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南昌、合肥、温州、宜春、台州、武夷山、景德镇、井冈山、九江、赣州、南通、扬州、常州、盐城、淮安、连云港、徐州、临沂等机场也发布了具体机场起降、航路或空域受影响的通报。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与相关单位共同维护民航运输的正常秩序。截至目前,上海已取消14个航班,包括国航、东航、上海、深航、南航、吉祥等。

受影响旅客可以免费退改签

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航、上航目前航班运行总体平稳,预计部分时段的部分航班将受影响。东航将密切关注相关影响因素和航班运行情况,每日提前与空管部门沟通,及时发布航班动态信息,积极制定应对预案,将采取新辟临时航路和绕航改飞等措施,努力使不利因素对航班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尽最大可能保障航班顺利执行,旅客正常出行。在此期间,由于流量控制引起的部分航班不正常情况,东航及代理机构将积极为受影响旅客提供机票免费退改签服务。

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26日下午发布信息,解除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上海虹桥、浦东机场等相关地区空域通行能力逐步恢复正常。

□延伸阅读

橙色预警意味着什么?

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响应级别分为四级:Ⅰ级(特别严重)、Ⅱ级(严重)、Ⅲ级(较重)和Ⅳ级(一般),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表示。分级标准见下表:

中国民航空管局发布橙色预警 往福厦航班受影响

分享到6.79K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