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放手”是一种治理智慧

人民日报周人杰 2014-07-25 15:5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财政支出压力、地方债务负担、政绩考核约束,让不少基层治理者迷上了土地“发财”、城市“经营”。一手卖地,攫取“地王”衍生的天量税费,一手压价,在征地拆迁中侵犯群众利益,不但损害了区域发展的后劲,还会激化矛盾,酿成群体性事件。

  其实,放手土地财政,真正依靠振兴实业谋发展,可以更好地提升土地使用效率。这并非站着说话不腰疼,确是可行的现实战略选择。天津河北区产业园区的发展实践证明,无需依赖土地财政,即便时间较短,也可以收获可观的税收,还会有涵养税源、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红利。

  讲智慧、有分寸的“放手”,于企业可焕发生机活力,于群众有助于就近安居乐业,于自己则能清肌爽肤,避免“大楼起来了、干部倒下去”的悲剧。对治理者来说,不仅是技巧问题,背后也是一种权力观问题。(周人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经营 发财 放手 地王 地方债务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