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王儒林: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他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农安县,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王儒林强调,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的期望值就越高。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出实招、办实事,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一件一件解决好,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真正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因交通便利、人来人往,农安县开安镇石场村村民金平家的小卖店,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中村里的一个征求意见点。王儒林首先来到这里,了解金平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与闻讯赶来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问题的解决情况。村民们高兴地告诉书记,教育实践活动中,村里立说立行,老百姓反映的6个主要问题已经有3个得到了解决,泥洼路通了车,村容村貌有了改善,村里还引进了2个致富项目,老百姓拍手称快。王儒林对此给予肯定,并向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认真了解尚未解决的3个问题,深入研究解决推进办法。王儒林说,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老百姓还会提出更多新的要求。下步活动中,要继续面向群众征求意见,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充分体现到活动中去,为老百姓办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教育,让老百姓在活动中得到实惠。

今年4月17日,王儒林曾深入开安镇柳树洼村调研指导工作,了解当地群众实际困难。村民宋占军当时提出的蔬菜运输难题,如今已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很好地得到了解决。此次调研,王儒林专程来到宋占军家中,走进蔬菜大棚,察看作物长势。在宋占军家厨房,王儒林掀开水缸盖,认真察看水质,希望农安县进一步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尽快摸清底数,加快推进。在柳树洼村村部,王儒林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梳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如何进一步解决自来水进村入户、田间道路建设、村小操场硬化、手机宽带上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会同有关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王儒林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破解现实难题,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安镇铁西社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了辖区卫生管理、主要街路亮化、水泥路与绕城线交汇处交通事故多发等突出问题,赢得了当地居民的好评。在铁西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王儒林认真了解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且尚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向有关同志详细进行了询问。王儒林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在群众家门口搞活动。要高度重视解决老百姓提出的实际难题,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正视难题、敢于向老百姓承诺,在解决难题上下真功、见实效。解决难题要有时限,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老百姓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王儒林还认真了解了社区人员构成、待遇等情况,希望社区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把矛盾问题发现、化解在基层,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随后,王儒林来到农安镇群众村,走进村胡萝卜清洗加工点和鑫鑫食品厂,对村党组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情况进行调研,并来到村部,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耐心细致地向基层群众代表询问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具体困难和问题。王儒林指出,做好基层工作,关键要有一个好支部、有好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班子,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百姓的困难时刻装在心里,把解决难题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通过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赢得群众的拥护。王儒林希望农安县再接再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不断巩固扩大前段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发挥更加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房俐、齐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实践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吉林 省委书记 调研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