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异国佛殿入驻白马寺 信仰“碰撞”促进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异国佛殿入驻白马寺 信仰“碰撞”促进交流
白马寺内印度风格佛殿(侯黎强摄)
异国佛殿入驻白马寺 信仰“碰撞”促进交流
白马寺内的缅甸风格佛殿(侯黎强摄)
异国佛殿入驻白马寺 信仰“碰撞”促进交流
白马寺内泰国风格佛殿(张雷龙摄)

中国日报网洛阳讯(记者 张陨壁 侯黎强 张雷龙 齐馨) 在洛阳白马寺,印度、泰国、缅甸风格的佛殿在这里“碰撞”,这座始建于公元68年的中国第一寺——白马寺,逐渐成为了促进宗教交流和增进国际关系的桥梁。

聚焦:异域风格佛殿汇聚白马寺

这些佛殿太赞了,不仅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异国佛教的建筑风格,还激发了进一步了解其他国家佛教文化的兴趣,就读于第四军医大学的研究生陈欣(音)说道。来到白马寺之前,她未曾想过,眼前会出现有如此异域风情的佛殿。

陈欣表示,随着与不同国家的佛教文化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佛教活动,佛教爱好者们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其他国家的佛教文化,加深彼此间对佛教的理解。

6月30日,正在访华的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登盛专程参访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安奉开光法会,继印度、泰国佛殿入驻后,缅甸风格佛殿在白马寺落成。

“我们正在致力于修建更多的异国风格佛殿,通过佛教文化增进各国之间的友谊。”河南省宗教局局长彭亚平说道。

据介绍,白马寺正在筹划建设国际佛殿区,现已经建了3个,到2020年,预计另外7座不同国家风格的佛殿将在白马寺落成。

从印度、泰国和缅甸佛殿的建设情况看,该佛殿主要为各国的政府部门、企业,或宗教组织出资兴建,截至目前,斯里兰卡和柬埔寨等国家已表达出计划出资兴建佛殿的愿望。

白马寺方丈印乐介绍,斯里兰卡方面已就该项目同白马寺进行了初步沟通,接下来,还需要等待斯里兰卡政府的相关回复。

洛阳市宗教局主任王辉杰指出:“在中国佛教协会及佛教文化爱好者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与日本、韩国和尼泊尔等国也在不断推进文化交流。”

“目前,有3名来自朱拉隆功大学佛学专业的泰国学生,已在白马寺泰国风格佛殿中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学习和交流,”印乐说道。

记者在白马寺看到,泰国风格的佛殿正在翻修,该佛殿由泰国捐资进行翻修、扩建,从原本占地3000平方米扩建至10000平方米,据介绍,本次翻修后,泰国佛殿预计于今年9月份完工,白马寺的游客可再次领略泰国佛殿的风采。

与此同时,白马寺也希望会有更多来自东南亚国家的佛教爱好者来这里互动交流。

“通过佛殿建设,特别是与所在国的佛教交流,我想,会进一步加强与来自世界各国,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佛教交流,我们要更好地通过中国第一寺——白马寺,邀请国内外佛教学者来寺里进行交流。”印乐说道,此外,建立国际佛学研究院也在计划当中。

王辉杰介绍,目前,我们主要是邀请白马寺的法师们来做讲座。等到国际佛学研究院建立后,我们也会邀请来自中国,乃至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更多知名佛学研究者来这里讲授佛理,互动交流。

随着异国佛教风格的佛殿的建立及扩建、加之国际佛学研究院的实施,白马寺的规划面积将增至86.7公顷。在未来,这座中国第一寺——白马寺,将成为促进国内外佛教文化交流的最大的寺院,一部有关“世界佛教文化的交流史”正在书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白马寺 信仰 交流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