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北故宫文物盘点 五残件"云深不知处"

2013-03-27 09:54 来源:新华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清点日前传出有文物遗失,该院院长冯明珠日前表示,确实有5件器物类文物附件、残件未现,但对原件价值无损,原件完好无缺。详细报告近期会在网上公布。

冯明珠在25日的记者会上介绍称,此次文物清点从2008年10月开始,至2012年4月结束。长达3年半的盘点结果显示,台北故宫文物总数量与1990年文物清点数量完全相符,但有5件器物类文物的附件、残件未现。

据冯明珠介绍,目前清查未现的文物配件包括"清铜镀金内填珐琅琵琶式怀表"长约4厘米的钥匙、"青玉八卦水丞"长约7厘米的铜小匙、"青玉刻花炉"的各长约2厘米的3片残片、"仿古玉圆璧"长约0.5厘米的残片、"三镶玉如意"的3嵌件。

对于文物附件、残件遗失,冯明珠在说明时并未明确使用"不见"的用语,而是说"残件未现"。她说,"云深不知处",可能在过去台北故宫"改箱为柜"计划实行时,文物的附件或残件藏在某个箱子内而尚未找到。

冯明珠说,去年盘点结束后,盘点单位已向前任院长周功鑫及院指导委员会报告。由于相关人员多已退休,指导委员会没做立即惩处处分。目前处分案正在研拟中。

据悉,台北故宫博物院此前曾于1954年和1990年完成两次文物大盘点。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盘点财富圈大佬们的“雷人”造型 售价高达1.5亿元的劳斯莱斯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详细>>

      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详细>>

      新闻排行

      尚雯婕分享阅读体会 积极宣传世界阅读日

      详细>>

      英菲尼迪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详细>>

      北京国际车展闪亮开幕 2000余家厂商参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