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台办冀台方切实维护春节赴台大陆游客安全

2013-01-30 14:45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假期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较集中的一段时间,希望台湾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各方面的安全。

针对台湾方面分别调高大陆赴台团体游和个人游人数额度的举措,他表示,对于台湾方面提出的一些具体设想,两岸旅游民间行业组织还会进一步具体磋商。凡是有利于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举措,大陆方面都乐观其成。

有记者问:台湾交通部门(主管观光事务)负责人毛治国近日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将要限制陆客每日赴台观光人数上额为7300人,希望以此提升台湾的旅游环境。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杨毅答问时表示,海旅会和台旅会将就此项规定进行进一步磋商。

有记者问:近日有消息说大陆要求台湾方面开放830项大陆农副产品的进口,请发言人予以证实。杨毅对此传闻明确予以否认。他说,在两岸经济合作进程中,大陆方面将本着“两岸一家人”的理念,继续充分体谅和照顾台湾民众尤其是中南部农民朋友的实际利益。

杨毅还介绍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务院台办近日派出5个工作小组分赴苏、浙、闽、粤、鄂、湘、渝、川等省市走访台资企业,将到最基层、最困难的台资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看望慰问广大台商。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盘点财富圈大佬们的“雷人”造型 售价高达1.5亿元的劳斯莱斯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详细>>

      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详细>>

      新闻排行

      尚雯婕分享阅读体会 积极宣传世界阅读日

      详细>>

      英菲尼迪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详细>>

      北京国际车展闪亮开幕 2000余家厂商参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