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甘肃省委统战部回应:影星彭丹任省政协委员符合程序

2013-01-29 13:36 来源:新华网

近日,“影星彭丹任甘肃省政协委员”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甘肃省委统战部回应称,彭丹任甘肃省政协委员符合程序。

甘肃省委统战部表示,地方政协委员是由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有关方面推荐、提名、协商产生的。

据甘肃省委统战部介绍,在甘肃省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中,彭丹委员是由中国致公党中央提名推荐,经甘肃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同意后,提交十届甘肃省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所在界别为“文化艺术界”,是该界别19位甘肃省政协委员之一。

根据推荐单位介绍,彭丹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如参演拍摄电影《张思德》、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导演并主演的电影《南泥湾》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确定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献礼片”等。

采访时,彭丹表示,没想到自己就任政协委员会引来如此轩然大波。她在去年6月份就接到了担任甘肃政协委员的邀请。“接到通知后,我一直很低调,期间参加过很多影片的宣传活动,却从未提及担任政协委员这件事。”

针对公众对其是否了解甘肃的疑虑,彭丹说,自己虽然不是甘肃本土人,但早在1999年就和甘肃结缘,在甘肃拍摄了《开着火车上北京》等多部电影,“在甘肃学会了开火车,学会了骑马”,甘肃的兰州、武威、天水、酒泉、嘉峪关等地市她都去过,每次一待少则一月,多则数月,自认对当地的风土都有所了解。

彭丹称自己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这不仅是外界认为的“政治光环”,更是一份责任。这次参加政协会议,她准备了两个提案:一是提议拍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西路军》,二是建议在甘肃成立一个影视基地。彭丹表示,甘肃可以集中莫高窟等丰富的文化资源,建设一个影视基地,供电影、电视剧组拍摄使用,同时可以带动当地旅游,形成产业链。

记者看到,彭丹的名字被列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分组讨论组的名单里。同组的甘肃省庆阳市社科联主席马启昕告诉记者,据他观察,这几天彭丹委员每次开会都按时到场,也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我知道彭丹是一位明星,但是她和其他委员没有什么区别啊,出席、发言、提案都表现得很积极主动。”该组工作人员表示。

谈及履职,彭丹说:“公众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认为我在作秀,这样的质疑也是应该的。”她表示,无论全体大会还是分组讨论,自己均没有缺席或迟到早退,讨论时也认真做笔记,把好的建议记下来。作为对公众争议的回应,彭丹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来日方长,何需论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彭丹 统战部 影星 甘肃省委 省政协委员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盘点财富圈大佬们的“雷人”造型 售价高达1.5亿元的劳斯莱斯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详细>>

      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详细>>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新闻排行

      英菲尼迪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详细>>

      北京国际车展闪亮开幕 2000余家厂商参展

      详细>>

      甲午战争专访——中学生李泽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