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通过修法将大陆学生纳入健保

新华网何自力 林甦 2012-10-11 15:51:13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11日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来台湾就读的大陆学生纳入健保范围。草案将送立法机构审议。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冲表示,将来台就学的大陆学生纳入全民健康保险范围,将创造友善的生活及学习环境,有助两岸青年交流往来。

陈冲恳请教育、卫生及负责两岸事务的部门积极争取立法机构民意代表的支持,并及早准备后续应配套完成的行政作业及法规,以利施行。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主任秘书张树棣表示,行政主管部门会议通过的修正草案,将大陆学生来台就学期间的身份,由“停留”改为“居留”,并增列“撤销或废止许可事由”,只要大陆学生来台就学事由与时间终止,就可撤销居留身份。

依台湾全民健康保险法规定,外来人口参加全民健康保险,以在台湾地区领有居留证明文件为要件。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