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苏富比2012秋拍中国书画总成交4.15亿港元

新华网 2012-10-10 10:0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9日从香港苏富比获悉,该拍卖行8日举行的2012秋季中国书画拍卖会总成交额为4.148亿港元,324件拍品售出315件,成交率为97%。

当场10件成交价最高单品全部被亚洲藏家购得。最高成交拍品有两件并列,分别是傅抱石1945年设色纸本立轴《春词》、张大千1968年书画合璧作品《瑞士奇峰》《行书诗》,均以2306万港元落槌。此前估价最高的一幅张大千作品《拟唐人秋郊揽辔图》,因画作归属引起争议被撤拍。

本季秋拍,苏富比从世界各地搜罗到一批以荷花为主题的名家精品,并以焦点专题形式推出,有5件进入成交价前十行列。其中,谢稚柳创作于抗战时期的设色纸本《藕塘图》、张大千1975年泼墨泼彩纸本《嘉耦图》、张大千1975年泼墨淡设色纸本《水殿风来暗香满》均以高于千万港元成交,位列第三至第五。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评价说,苏富比凭借庞大的全球业务网络和悠久良好的商誉成功征集多个极为重要的海外珍藏,就分量和数量而言均以本季最为突出。拍卖会上来自两岸三地的藏家踊跃参与竞投,可见名家作品市场表现强劲。

除中国书画拍卖外,本季秋拍苏富比还与香港最重要的张大千作品收藏方之一"游艺堂"合作,于5日至8日举办"情义之交——游艺堂藏张大千书画展",涵盖近百幅张大千写赠挚爱亲朋佳作,其中不少是首次公开。

为期5天的香港苏富比2012秋季拍卖会共呈现3600多件拍品,涵盖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名表及洋酒等门类,总估价超过16亿港元。(记者 赵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