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媒体聚焦

网媒记者走进万宁东山岭 感受浓郁佛教文化[图]

南海网 2015-06-28 14:5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媒记者走进万宁东山岭 感受浓郁佛教文化[图]

  6月27日,网媒行的记者在东山岭“金盘洗手”。(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网媒记者走进万宁东山岭 感受浓郁佛教文化[图]

  6月27日,东山岭的“莲花仙子”向网媒行的记者赠送九品香莲。(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网媒记者走进万宁东山岭 感受浓郁佛教文化[图]

  6月27日,新人在东山岭的许愿石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万宁6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周静泊)6月2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6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与编辑们来到万宁市东山岭,体验“海南第一山”浓郁的佛教文化,同时收获一份远离尘世喧嚣的宁静。

  东山岭虽有“海南第一山”的美誉,但它却不像很多的名山大川一样喧闹,不喜不悲。正是这份难得的宁静,让东山岭成为海南绝无仅有的天然禅修圣地。

  进入东山岭后,参加“花为媒、山为盟、海为誓”的一对夫妻和网媒记者在导游带领下,用东山岭所产的泉水洗手,喝一杯特有的“鹧鸪茶”,清凉的泉水从手掌沁入心脾,甘甜的茶水顺着喉咙流入腹中,躁动的内心仿佛一下子平静了下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清香高洁,最能代表佛教的清净与庄严,大家手捧东山岭出产的九品香莲,怀着贞洁的心走上东山岭。

  顺着石阶而上,一路上绿树成荫,路旁随处可见繁花异草,尽管夏日骄阳似火,但行走在翠鸟争鸣的林间石阶却感到清风送爽。一路上不难看见正在进行太极瑜伽和冥想打坐的人们,他们之所以选择在东山岭进行,正是这里的宁静,远离尘世喧嚣,伴随暮鼓晨钟,那悠扬的萧瑟奏乐,让身心在自然中得到全方位放松。

  来到山腰,这里逶迤的山路上到处是嶙峋的怪石,每每到了“山穷水尽疑无路”时,却又见幽幽的山洞,或大或小,奇形怪状,穿洞而过,眼前豁然开朗。大家在弥勒佛像下,在鹅卵石上写下自己和爱人的名字,把怀着对爱情美好愿望的鹅卵石轻轻放进许愿池的水中。

  华封仙岩前,红色的丝带飘飘,上面写着无数善男信女向佛祈求的心愿。网媒记者们也入乡随俗,将记着心愿的红飘带系上麻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东山岭 网媒 佛教文化 潮音寺 鹧鸪茶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