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海南风情

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南海网 2015-06-16 11:59:00

澄迈是海南人均寿命最高的县之一,澄迈县正式向中国老年学学会申报“中国长寿之乡”。澄迈县北靠琼州海峡,海岸线全长89.8公里(含内湾线)。沿海海边风光猗丽,沙白水清,环境保护完好,是开辟海边旅游度假景点的黄金地带。

澄迈县建制历史悠久,是海南西汉时期三大历史名邑(即玳瑁、紫贝、苣中)之一。

境内有6个农垦国营农场和3个省办农林场,分别是红光农场、昆仑农场、和岭农场、西达农场、红岗农场、金安农场和华侨农场、仁兴热作农场、太平林场。

瑞溪美食一条街

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瑞溪美食一条街 (图片来源:南海网)

瑞溪镇位于澄迈县东南方,距县城金江14公里,距海口40公里,南渡江自西向东贯穿全镇,人口4万余人。瑞溪墟建集市于清康熙年(1663),至今已有352年的历史,是个古老而繁荣的特色风情小镇。

瑞溪还富有悠久的商贾文化。“瑞溪仔”有如广东的汕头仔,浙江的温州仔那样,有胆略,善经营,他们走南窜北,赚四面八方商贾户。在商旅生活中,瑞溪人逐步结合吸收各地美食优点,糅合创制出许多具有富有瑞溪特色的风味小食。正是这悠久历史造就了富有特色的瑞溪美食文化,并一脉相承,延绵发展至今,形成牛肉干、腊肠、粽子等瑞溪三大特色美食品牌,以独特的口味享誉岛内外,比较有名的一系列品种还有:甜薯粿、粿仔汤、锅圮粿、花生饼、葱花饼等40多个品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瑞溪 澄迈 海口 中国长寿之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