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海南风情

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南海网 2015-06-16 11:59:00

永庆寺

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永庆寺 (图片来源:南海网)

古永庆寺始建于北宋时期,为古代“澄迈八景”之一,是海南历史上有名的禅林圣地。据史料记载,曾有李纲、李光、胡铨等众多历史名人贤士慕名游历该寺,使之名播四方,法  音宣流于琼州各地。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曾数度前往礼佛参学,并写下感人肺腑的诗句:“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重建之永庆寺,位于澄迈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为现今琼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寺院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约9200平方米,按宋代“伽蓝七堂”的形制布局,殿宇高广,庄严瑰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瑞溪 澄迈 海口 中国长寿之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