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海南风情

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南海网 2015-06-16 11:59:00

美榔生态村

中国长寿之乡—澄迈
美榔生态村 (图片来源:南海网)

据介绍,300多年前,美榔村原本居住着周、陈、黄三姓人家,由于人口过少,该村村民邀请附近坡稻村的陈家五兄弟搬迁至此,一起生活。陈家兄弟后代繁衍逐渐昌盛,而美郎村原始村民逐渐没落。10年前,美郎村最后的原始村民,一对黄姓夫妇也去世。由于没有遗留任何族谱、家训等史料,有关该村的始祖为何人?他们从何来?这些也就成为无解之谜。

美榔姐妹塔位于美亭美榔村,始建于宋朝,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被国家列为一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关姐妹双塔的来源也众说纷纭。后来通过史料印证,该塔为美榔村人陈道叙为两位女儿灵照、善长所修建。但陈道叙为何为爱女捐建双塔?此人是何身份?这些谜团也无从得知。

这座村落,也成为了一座“嫁接”的村落,继续由陈姓兄弟繁衍的后代传承香火。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瑞溪 澄迈 海口 中国长寿之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