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崛起实干兴赣  >  新闻聚焦

江西进贤县大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1日讯(记者李献华)“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日益关注,对畜产品的质量安全要求日益提高。为打造无公害农、畜产品品牌,提升无公害生产的影响力。江西进贤县畜牧局始终坚持把“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作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进行高位推动,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重视,政策倾斜

为切实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工作要求,进贤县畜牧局十分重视“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始终坚持把该项工作作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进行高位推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保持了多年未出现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良好局面。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进贤全县已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基地认定一体化证书的企业有27家,其中生猪19家、肉牛2家、肉鸽2家、鸽蛋家、鸡蛋2家、肉鸭1家。

该县畜牧局负责“三品一标”的工作人员付海玲认为,进贤县的农、畜产品在确保质量安全和提什产品品牌方面之所以会出现今天这种良好局面,与该局领导对“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的重视密不可分。

为了坚持把“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作为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的有力抓手,该局始终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制度。每年年初,局里都要制定认证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步骤,使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为鼓励养殖户实行无公害养殖和标准化生产,鼓励养殖户申报无公害认证,在申报项目及进行示范典型宣传时,对无公害获证单位进行政策优惠和倾斜,提高了养殖户发展无公害生产的积极性。广泛宣传,深入服务为了让“三品一标”对发展现代农、畜牧业的重要性和品牌价值深入人心,进贤县畜牧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展板、报纸、网络及绿博会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及其产品,营造浓厚的无公害生产氛围。在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和进村入户行动时,积极宣传无公害生产理念,打造无公害产品品牌,提升无公害生产的影响力。此外,该局每年至少组织养殖大户集中培训2次以上,邀请专家专门针对无公害生产技术、养殖档案建立、无公害认证申报材料编写等进行讲解,指导企业统一制定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控制及投入品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并积极落实省市无公害内检员培训的通知要求,组织企业参加省市无公害内检员培训,提高养殖场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严格监管,确保质量为确保认证产品质量安全无公害,进贤县畜牧局在给企业办理“三品一标”认证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到:认证前严把申报关;认证后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不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进行反复督促整改,对条件较好的、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一律要求在申报前进行质量安全承诺。同时,对企业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可追溯性进行严格审核,对获证后的企业,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投入品使用和养殖档案建立情况,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李献华 付海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进贤县 三品一标 认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