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崛起实干兴赣  >  新闻聚焦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1日讯(记者高军来 胡志胜)江西省乐平市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古城,素有赣东北“聚宝盆”之美称,人文昌达,经济繁荣,是中国著名的江南菜乡,也是中国古戏台之乡。乐平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南靠鹰潭,北临景德镇,地处南昌、鹰潭、景德镇金三角区域,皖赣铁路,景鹰高速,德昌高速穿境而过,境内有206国道及三条省道与外界相连。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做好农产品开发,不仅关系到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关乎到农民的切身利益。2015年4月中旬,中国日报网记者一行来到乐平市,走访当地规模最大的蔬菜加工企业——江西省乐平市绿乐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朱礼源总经理(中)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乐平市规模最大的蔬菜加工企业

江西省乐平市绿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乐食品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公司位于乐平市金山工业基地。绿乐食品公司专注于农业产业化发展,致力于与农业合作社深度融合,不仅是一个拥有几万名农民合作社社员的民营大企,同时也是乐平市规模最大的蔬菜加工企业和长江流域最具规模化的集基地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

绿乐食品公司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为1.2亿元,目前已完成前两期约6000万元的投资,建成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鲜切蔬菜加工生产线及3000平方米的冷库工程,年产值达1.5亿至1.7亿元。完成第三期投资、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届时,绿乐食品公司将拥有标准化蔬菜基地3万至4万亩,每年为农民增加收入约2亿元,可直接和间接带动农村及城镇上万人的就业。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江西乐平绿乐食品有限公司:扎根农业的绿色亲农企业

先进的设备,是现代化生产的必要手段,也是企业生存强有力的保证。为此,绿乐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引进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切菜机、气泡清洗机、漂烫机、离心机、包装机等生产及监测设备,使公司具备了年加工60万吨鲜菜、生产脱水蔬菜30万吨、净菜12000吨、休闲食品5000吨的生产能力。

脱水蔬菜,是对新鲜蔬菜进行快速脱水干燥,使蔬菜的含水率迅速降低,而蔬菜中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等损失很小的一种蔬菜加工方法。快速干燥后的脱水蔬菜,水分含量一般为6%——8%,有利于长期贮存和远距离运输。脱水蔬菜具有良好的复水性,复水速度快,且复水后能基本保持蔬菜原有的风味和营养成分,在国内外食品市场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的蔬菜经过加工包装,可以直接食用,”绿乐公司总经理朱礼源向中国日报网记者介绍说,“对于出海、远行等人群来说,这些蔬菜是必备品。”

绿乐公司主要从事脱水蔬菜、腌制蔬菜、休闲食品、肉类、果蔬罐头加工、净菜配送等业务,为提高产品质量与种类,公司致力于脱水蔬菜加工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叶类蔬菜鲜切及保鲜技术的研究,先后开发出莴笋干、竹笋干、青椒干、红椒干、黄瓜干、白萝卜丝、万年青、花菜、梅干菜等新型产品,满足了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乐平 绿色食品 公司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