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崛起实干兴赣  >  新闻聚焦

双季稻亩均纯收益连续三年超千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月30日从省农业厅获悉,去年,我省农民种植双季水稻亩均纯收益达1119元,同比亩均增113元,增幅11.3%,连续三年稳定在1000元以上。其中早稻亩均纯收益达491元,晚稻亩均纯收益逾628元,同比分别增长8.5%、13.8%,加上国家种粮等补贴188元,收益达1307元。

省农业厅权威人士分析,我省水稻种植收益大幅增加,首先得益于水稻购销形势总体较好。去年,我省分别启动了早、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政策,早稻、中晚稻每50公斤同比均提高3元。为有效缓解收购仓容压力,我省多措并举,积极促销腾库、扩容升级,有效化解了仓容不足困难,稻谷收购价格走势稳健,总体呈小幅走高趋势。其中:早稻国有粮企收购均价每50公斤135元,同比增长2.3%;个体粮商收购均价每50公斤130.1元,同比增长4.2%。中晚稻国有粮企收购均价每50公斤138元,同比上涨2.2%;个体粮商收购均价每50公斤134.9元,同比上涨4.9%。水稻种植成本增速减缓,是水稻种植收益增加的另一主因。去年,全省水稻耕种收机械化水平已达67.1%,机械作业率提升,水稻生产用工数减少,人工成本下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稻田 收益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