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中国江西网古窑民俗博览区 2016-05-04 13:2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伊龙大酒店旁),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古窑景区有古代制瓷作坊、镇窑、风火仙师庙等景点,向人们展示了明清时期景德镇独特的瓷业习俗、古代制瓷工场建筑布局、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过程及传统名瓷精品。民俗景区内有陶瓷民俗博物馆,是以12幢明、清时期古建筑为中心的园林式博物馆。馆内有陶瓷民俗陈列、古窑群、天后宫、祖师庙、瓷碑长廊、瓷乐演奏等旅游景观与游览项目。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博览区内保存着以仿古四合封闭式建筑为主体,罕见的手工业建筑遗存和传统的生产工艺的明清古坯房(制瓷作坊),以及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荣获吉尼斯纪录之最的全世界目前保存最完好的300担规模大型柴窑----镇窑;有获得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景德镇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的传承人表演,展示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全过程以及传统名瓷精品;有佑陶灵祠、唐英纪念馆、古窑群、大夫第、天后宫、祖师庙、玉华堂、瓷碑长廊、明代古建筑群等景点和世界首创、中国一绝的瓷乐演奏。被誉为“最具中华神韵的陶瓷文化景区”。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人们漫步在博览区内,会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让你深切体会到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历代古窑展示区内有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风火仙师庙、瓷行等景点,向人们展示了古代瓷业建筑,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过程以及传统名瓷精品。

陶瓷民俗展示区以十二栋明、清时期古建筑为中心的民俗景区内有陶瓷民俗陈列、天后宫、瓷碑长廊、水上舞台瓷乐演奏等景观。

水岸前街创意休憩区内有昌南问瓷、三闾庙码头、耕且陶焉、前瓷今生、木瓷前缘等瓷文化创意休闲景观。

在这里,我们与您共同探索中国千年陶瓷文化的脉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河流标签: 伊龙 AAAA 民俗博物馆 景区 博览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