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虎山“智慧旅游”风生水起

江西日报钟海华 2016-05-04 11:1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日报鹰潭讯(记者钟海华)GPS车辆调度功能、智能化监控功能、微信预订和支付功能……近年来,龙虎山景区扎实开展智慧景区建设,建成全省首个上线公众微信平台,成为全省首家全面铺设免费wifi的景区、全省首家开发使用智慧旅游管理系统的景区,国内首家实行游客手机归属地系统分析的景区,实现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与智慧营销的统一。如今,龙虎山的“智慧旅游”已然风生水起。

智慧服务,让服务更贴心。在龙虎山景区,游客通过免费wifi可以快速连上景区网络;通过龙虎山景区的官方微信,可以订票订酒店、全程微信语音解说……一系列智能化的服务,为游客带来了高品质、更贴心的旅游体验。近年来,龙虎山景区在推进智慧服务上不遗余力。去年初,“龙虎山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实现微信预订和支付功能。随着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的加快,景区内“导航、导览、导游、导购”的智慧服务体系日趋成熟。同时,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景区工作人员通过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发布景区旅游实时动态信息等,并与各地游客直接通过微博、微信进行交流,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智慧管理,让管理更高效。随着电子票务系统、智能化IP视频监控系统、LED大屏幕信息发布系统等管理应用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龙虎山景区已具备了游客引导、车船管理、生态保护等智慧管理能力,不仅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同时也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通过智慧管理系统,景区涉游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在票务、景区游览、购物等方面提供了直接可视视频,使旅游管理更加有序,调处化解涉游纠纷更加高效;动态监测旅游环境,使旅游环境专项整治更有针对性,有力打击了“黄牛”私自带客行为;依据清晰的监控系统,在旅游高峰期,可以制定高效的游客分流工作预案,避免核心景区出现游客过度拥挤现象。

智慧营销,让营销更精准。龙虎山景区在高度重视传统营销手段的同时,不断借力信息化手段,多渠道掌握游客对旅游要素的需求特征,对目标游客的类型、消费偏好、获取信息渠道等进行数据分析,用大数据支撑景区精准营销,让营销变得更加精确、深入、细致,更有针对性地拓展了旅游市场。同时,借助微信平台,还首创“微新闻”、“微龙虎山”两大网络宣传模式,成为中外游客了解龙虎山的重要窗口。目前,龙虎山景区已经组建了智慧旅游公司,开发了全省第一个在线报团系统、智慧旅游统计系统和游客归属地分析系统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河流标签: 智慧服务 龙虎山 精准营销 旅游管理 游客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