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遵义通报典型案例 十起民生贪腐涉案60多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遵义市12日通报10起民生贪腐案件,案件多涉及农村低保、危旧房改造、新农合、农村集体养老、计生罚款资金等方面,涉案资金60多万元。

据通报,遵义县团溪镇白果村村医何维刚、龙振芳、刘刚等3人在2012年4月至2014年7月联合行医期间,采取“一人看病、三机分别刷卡”方式,按每人(次)8元,共多刷病人15537(次)诊疗费,套取国家新农合资金12.43万元。目前,何维刚、龙振芳、刘刚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仁怀市火石岗乡原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蔡回权、吴戬、周斌帅等人在2009年2月至2014年6月期间,采取隐瞒、截留和与他人私分的方式,贪污当地敬老院集体供养金14.75万元;另外,蔡回权在担任社事办主任期间,为其妻和已参加工作的儿子虚报城市低保,骗取城市低保金1万元。

红花岗区工商局延安路分局原局长曾新国在为个体户办理微型企业注册登记时,利用职权收受或索取他人好处费4.7万元,2014年10月,红花岗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曾新国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截至2014年11月底,遵义市244个民生特派组共查处各类民生违规违纪案件277件,结案194件,225人受党政纪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涉案 案件 龙振 红花岗区 民生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