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阳生态委通报近50家园区企业项目环境问题

贵阳网 2014-12-15 10:0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史上最严”环保法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昨日,贵阳市生态委组织全市各区县市、园区、重点企业召开大会,提前向相关负责人“打招呼”,并通报了近期排查出的共近50家工业园区、企业、重点项目的各类环境问题。

据介绍,目前贵阳市的13家工业园区中,除观山湖等的两家园区暂时没有发现问题外,其余的各工业园区,有的存在污水处理设施没有配套,有的设施未通过审批、或环评审批不规范等问题;8家房开项目的废水排放不规范。

另外,执法人员排查贵阳市重点企业,发现有近30家企业,存在各类环境问题或环保安全隐患,有的未批新建、未落实环保“三同时”、项目未验收,有的甚至是违法排污等问题。

“史上最严”环保法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对此,贵阳市生态委组织全市各区县市的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召开大会,要求他们尽快梳理自身存在的环保问题,务必在新环保法实施之前完成整改。

“这些工业园区、企业、重点项目排查出的各类环境问题,在新环保法实施之前若不整改到位,将遭到新法的惩处。”贵阳市生态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环保法实施后,贵阳市将加强环境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记者杨林国)

相关链接:“史上最严”环保法有多严

贵阳市生态委法规处的相关负责人说,首先,新环保的处罚更严了,违法成本将提高。新环保法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法排放污染物,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企业排污一天不达标、不纠正,相关的处罚就不设上限,并且法律还赋予执法部门查封扣押相关严重污染企业的权利,情节严重的还将限制企业领导人的人身自由。

其次,新环保法要求,新建项目必须环评审批过才能开建,而在以前,很多新建项目都是边开工、边设计环评、边办理环评手续,环评办下来时,项目都建设好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环境执法 环保法 环境违法 企业排污 生态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