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商业承保大病保险承保患者平均减负5973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贵州省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初见成效。截至2014年11月底,累计为全省5.96万人次支付大病补偿金3.56亿元。

商业承保大病保险平均减轻每位患者的医疗费负担5973元。2013年度大病患者总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由58.95%提高至75.54%,2014年1至9月报销比例由47.72%提高至63.68%。

大病保险的开展有效防止了虚假诊疗行为发生。保险机构通过信息化审查、驻院监督和疑案调查等手段,防范骗取和滥用医保基金等风险,仅六盘水市已累计审核扣减不合规医疗费用1448.55万元,核查发现虚假赔案17件,涉案金额183.37万元。

保险机构通过优化服务流程,让保险人得到实惠。如未实现信息共享的部分地区实行大病补偿金预付制度,缓解大病患者垫资难问题,仅铜仁市累计为49人次提供预付医疗资金并完成结算516.16万元。

据了解,贵州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当年率先在贵阳市、毕节市、黔西南州开展试点,到2015年将覆盖全省城乡居民。中国人寿、平安养老、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中国人保、大地保险、天安保险等7家机构获准在贵州省内经营大病保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大病 患者 保险工作 承保 诊疗行为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