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代表团赴华北地区开展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牵手就是机遇 合作共赢未来

——贵州省代表团赴华北地区开展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侧记

12月7日至9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省代表团在华北地区开展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活动,考察了6家国际国内知名医药健康企业,举办华北片区招商项目洽谈会。

三天时间,行程1400多公里,深入工厂车间,一路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这一路,留下了太多的“惊”和太多的“喜”。

“惊”来源于这些医药健康企业超前的发展理念、完整的产业体系、高效的生产管理流程、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创新的营销模式。

“大健康就是要关注生命的全过程,让人生得优、病得晚、活得长、走得安。”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一语道破该集团的发展理念。秉承这一理念,天士力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健康保健产业和医疗康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与服务产业为两翼的大健康全产业体系。

走进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繁忙。

“对患者及其家庭、医生和所有使用我们产品和接受我们服务的人负责。”这是强生的第一信条。正是为了这样的责任,西安杨森(强生在华最大子公司)致力于研发肿瘤及免疫、神经科学和感染类疾病药物,以解决未被满足的患者需求。

“喜”源自于贵州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丰富多样的中草药和矿物资源、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强大的政策支持力度,是各医药健康企业看中的发展要素。

10月30日,贵州66个新医药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含位于贵阳市乌当区的贵州悦康京黔医药产业园。悦康制药集团为何选择贵州?于圣臣总裁有独到的眼光:国发2号文件提出要将贵州打造成西南地区陆路交通枢纽,贵州完全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医疗集散中心。

贵州现有药品生产批号2315个,一部分产品却处于“休眠”状态。“要把老产品变成好产品、新产品,挖掘延伸新的产品价值。”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王社平一语中的。

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是安利纽崔莱的灵感发源地。1915年,纽崔莱创始人卡尔·宏邦来到中国,通过对中国人饮食和健康状况的观察,萌发了研制营养补充食品来平衡饮食的想法。今天,安利又将目光投向了中草药植物的研发,而贵州丰富多样的中草药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深深地吸引着安利。

贵州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若与华北地区资金、技术、产业优势结合,就是“惊”与“喜”的牵手,定能创造新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惊喜。

许多医药企业看准了这一不可错过的商机。

闫希军说:“哪里有资源,哪里就是新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圣地。”“贵州的天麻是最好的!”天士力也早已着手对贵州市场进行调查。

此次贵州新医药大健康招商项目洽谈会,吸引了来自华北地区的54家知名医药健康企业参加。会场上,他们争相发言,表达到贵州投资发展的意向,同时也希望贵州给予他们更多关注更多支持。

拜耳医药保健公共事务及市场准入部总裁林静说,我们看到了贵州的热情和诚意,作为西部省份,贵州能够走出来,也体现了贵州发展的决心。

走出去,是加快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华北之行也达到了与外商加强交流、加深了解、促进合作的目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