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划定9 条林业生态红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在贵州省林业生态红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实施方案》已正式出台,共划定了9条生态红线、红线区域面积9206万亩,其中,林地8891万亩、湿地315万亩。

据了解,这9条生态红线包括林地保有量、森林面积保有量、森林蓄积保有量、公益林面积保有量、湿地面积保有量、石漠化综合治理面积、物种数量、古大珍稀树木保有量、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等。

根据《方案》,我省对9条生态红线作出具体量化标准,计划到2020年,林地保有量不少于1.32亿亩、森林面积保有量不少于1.32亿亩、森林蓄积保有量不少于4.71亿立方米、公益林面积保有量不少于8891.39万亩、湿地面积保有量不少于315万亩、石漠化综合治理面积指标不少于1890万亩、物种数量不少于现有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古大珍稀树木保有量不少于现有种类和数量、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不低于5.2%。

9206万亩红线区域将分为一、二两级管控区,采取不同措施分级管控。一级管控区内严禁一切形式的开发建设活动;二级管控区内严禁影响管控区主导生态功能的开发建设活动。在一、二级管控区内禁止采集、出售和收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对古大珍稀树木实行登记和挂牌保护,采用“身份证”式管理。禁止捕猎、杀害、贩卖和收购国家重点野生动物或其他产品。

一级管控区的范围是:全省一级国家公益林地(包括流程1000公里以上江河干流及其一级支流源头汇水区的林地、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的林地、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林地、重要湿地和大型水库周围的林地、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林地、森林分布上限与高山植被之间的林地)和所有湿地,共有林地、湿地1198万亩。

二级管控区的范围是:红线区域内一级管控区外的公益林地,包括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试验区、省级以下的自然保护区、国家和省级森林公园内的公益林地和一级管控区外的其他公益林地,共计面积为8008万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林地 森林蓄积 保有量 林业生态 湿地面积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